這是台科學務處寄來的e-mail...
我妹已經有接過一通了...XD
還沒碰過的人就參考看看吧...小心別被騙囉...^ ^"


----------------

近日部份同學接獲自稱網路業者之詐騙集團電話,告知同學曾經有網拍紀錄且資料已經外洩,並清楚說出同學的詳細個人資

料,致當事人心生恐懼,隨後便接獲偽裝郵局(或銀行)人員來電,重點是來電顯示內容確實為0800××××××之郵局(或銀行)免

付費電話,讓同學信以為真,帶著提款卡(或金融卡)至提款機前依照指示操作。詐騙集團會要求同學操作英文介面,在一陣

慌亂中就把戶頭中存款給轉出,詐騙集團會再繼續謊稱因操作錯誤,請同學將其他提款卡(或金融卡)插入,將同學所有的錢

全部騙光。

目前已有多名同學遭到詐騙成功,已向轄區派出所報案,在此呼籲所有同學、老師們提高警覺,接獲類似電話,冷靜以對、

小心求證、確保安全,並立即向「165」反詐騙中心反應。


※    切記---接到來電顯示「0800」免付費電話的來電,都是騙人的    ※



案例教育

受害人:本校學生

地點:公館郵局

案由:遭電話詐騙

經過情形描述:

我在師大吃麵時,接到一通(02)開頭的電話,對方說我在上網購物匯款時誤按到約定帳戶,所以未來每個月都會被扣

款360元。他要我放心,他們會和我使用帳戶的郵局聯絡,郵局會再聯絡我替我取消分期付款,然後要求我唸郵局提款卡背

後0800免付費電話給他聽。不久就接到一通0800打來的電話,要求我到附近郵局用ATM重新設定,以免款項被扣除。他先叫

我查餘額並告訴他ATM經辦機碼和時間,然後等兩分鐘,他要用電腦連線到該台ATM,接著又說:郵局的ATM不會顯示停止分

期付款的畫面,但他電腦設定後可用英文介面的轉帳號碼替代,並給我一組認證號碼為:11011(這就是我被詐騙金額的數

字)。隨後他和我核對金額,當發現金額減少後,他還說這樣操作錯誤,要退費給我,但郵局提款卡已設定在24點以前無法

使用,因此要求我再拿出別張卡領取退費。所幸因為我的別張提款卡無轉帳功能才沒被騙,但他又繼續要求我跟朋友借其他

提款卡領退款,後來其他同學聽到此情形,叫我打到郵局查證,才知道所有「0800」的電話,不會撥電話出來,也才發現

我被詐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