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作者參加研習.暫停一次!!

脫離苦海  倒數320天






---

這樣子就po一篇有點怪...哈哈...

還是來談談今天研習的心得吧...^^"

今天的研習是--國家數位典藏暨生活科技課程創新教學研習
是由余鑑老師主辦的...
一開始是由台大圖書資訊系的助理教授 藍文欽教授發表....
他講了一堆數位典藏的東西...
其實覺得有點無聊啦...
因為之前專題就有接觸過這方面的東西...
有些東西以前就看過了...^^"
不過還是照樣坐著看簡報嚕...

看完這次簡報給了我一點想法...
如果時間及能力允許的話...
生活科技老師應該要架起自己的教學網站會比較好...
我是不打算走這條路啦...
不過如果要走這條路...
架教學網站我想是一個很必要的手段...
因為生活科技的內容可以很廣...
也可以用不同的多媒體呈現...
比起國文抄課文..數學寫計算過程來得生動有趣多了...
而且可以把自己所教過的教案呈現在網頁上...
等於開始建立屬於自己教學的資料庫...
可以利用網路作互動式教學我想是生活科技比其他科目來得有趣的地方...
這是生活科技的一個優勢...
如果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優勢在教學上做點突破...
給那些升學至上的家長老師們一點驚奇...讓他們覺得生活科技也是很重要的一門學科....
生活科技也是可以再爬起來的...= =+
我會不會太樂觀阿..XDD

再來是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律組專任副教授 劉靜怡教授...
她的主題是--國家數位典藏與智慧財產權
就是探討數位典藏跟智慧財產權的關係...
不過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在說智慧財產權...
數位典藏的部份就是帶過而已...
覺得還不錯...對智慧財產權有點概念...
也有提到free...
free代表的不是免費..而是自由...
讓每個人都能自由使用...
像劉教授說她在美國的指導教授有寫一本書...那本書的內容可以讓人自由引用...
但是其他國家如果要翻譯那本書...他還是會收錢滴...XD

下午的內容...我...就不瞭解了...
因為我閃人了...哈哈...^^"
實在是撐不下去了...>"<
與其在那邊睡著..還不如回家睡來得好看些...^^"

明天繼續第二天研習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