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轉眼間...
碩一下已經結束了...
總算是平安度過這段愛恨交織纏綿悱惻的日子...

跟上學期一樣...要來做個回顧...

密碼學與資訊安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顧名思義...這堂課就是專門在討論密碼學以及資訊安全...
更酷的是...這門課是英語授課...
主要是開給外籍生修的...
整個班三分之二都是外籍生...
我跟我同學一開始是想說當做練英語聽力去選的...
後來發現作業似乎頗重...
一開始還有想過要不要退選...XDD
不過還是咬緊牙根撐過來了...
我想整個碩一下收穫最大的應該是這堂課吧...
因為除了課堂內容之外...
也讓我體驗到...面臨壓力是件很恐怖的事..也真的想放棄...
但是鼓起勇氣撐下去...還是可以度過難關的...= =+
不過也真的覺得自己老了...當初專題一個人扛都沒在怕了...
現在只是一門課..就龜的跟什麼一樣...
果然愈老愈喜歡安逸...XDDDD

.每週作業
每一到兩週會固定出一份作業...
就是原文書上的習題...
因為這門課是星期一上的...
所以星期天的時候頭都很大...XDDDD

.期中考
這也沒啥好多說的...就是考試囉...
不過是 open book ..老師也允許帶 NB ...
老師的用意應該是希望可以直接用 NB 查講義吧..
我沒帶 NB ...想說麻煩..直接翻講義就好...
結果外籍生連無線網路..開 google 查...太賊了...XDDDDD
除了計算題之外...還有八題多重選擇題...都是講義或是原文書上的原文...
一堆外籍生那八題全對...我找了老半天還沒全部找到咧...開外掛啦...XDDDDD

.期末報告
老師開了一堆題目出來..分作兩個類型..一個是實作..一個是看paper...
我跟我同學也沒辦法實作出密碼學的程式..乖乖看paper...XD
題目是 digicash ...就是電子現金...
在探討電子現金的特性..以及其加密演算法..還有其應用...
嗯...這東西算是花了不少功夫在做整理...
頗累人的...

.期末考
還是一樣 open book + 帶 NB ...我還是不想帶 NB ...XD
就翻講義囉...應該還ok啦...

整體來說...算是很重的一門課...
作業多...又有報告和兩次考試...
不過老師人蠻好的...
雖然要求多...不過倒不至於為難學生...
算是個不錯的老師啦...^ ^


期末分數:80
有過就很阿彌陀佛..因為兩次考試的成績我想應該都沒有很好吧...感謝老師...



密碼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門課是資管系開的密碼學...
不過這門課就比較偏向概念...
不像我們資工開的那門偏演算法及技術...
這堂課老師主要是講各種技術的應用...
像是政府部門所採用的資安技術為何...
就是介紹整體大方向為主...比較不談細微技術...

.期末測驗
在最後一堂課..老師出了兩題當作期末測驗...
之前講都不講的啦...XDD
這兩題也真的很有資管的fu....
一題是..請敘述近來密碼學的進步對於政府以及企業有何影響..請舉例說明..
一題是.......我忘了....XDDDDD
反正兩題都是那種論述的題目...
可以open book...但是 book裡面都沒提阿...傻了...XDD
只好亂掰瞎扯一通了...XDD

.期末作業 -- 三份專題報告
就是找三個跟密碼學相關的主題..做三到五頁的專題報告..一個主題一份...
那我當然就是找digicash的部份阿...反正前面都用過了嘛...
一份作業可以兩用最好...XDD
所以一個是digicash..一個是credit card...
剩下的那個我就找無線網路相關的...WEP...
就醬完成了三份作業...


期末分數:85



人工智慧金融交易系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我們老闆的課...不過我沒去上過...XDD
因為他原本的時間是星期四早上...
後來人太多...就多開一個班在星期三早上...
星期三早上是初級班...人比較多...
星期四早上是進階班...就我們lab的人加四五個人這樣...
老師主要上課都是在星期三的班上...
阿這個時間我要上資管的密碼學...
所以就沒去過了...
而星期四早上是固定咪挺的時間...
所以等於是拿咪挺當一門課...XDD

.啥都沒有
除了咪挺要報告的進度之外...
其他啥都沒有...而且分數也是四堂課裡最高的...XDDD
真的是最涼的一門課了...XDDD


期末分數:93



資料串流探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門課就在講data mining...
其實有翹過幾次課...
因為這門課是星期四下午上的...
我們老闆有時候會改咪挺時間...早上改下午...
所以就醬沒去上課了...XDD
老師蠻認真的啦...
不過課程內容有點悶就是了...XD

.期末小組報告
一個分組報告..我們分到的主題是Aurora network system...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做即時data mining 的系統...
它是如何運作的....實際情況是怎樣...
我負責的部份剛好是 Aurora 的核心...
我想那些概念不只用在Aurora...應該是四處都可以應用的...
雖然看paper很累...不過感覺有學到一點東西就是了...^ ^
阿我們lab就不用看paper咩...一次看個十幾頁頭就大了...囧a

.期末考
講到這就有點哀傷...
考卷是助教改的...非常之鬆...
有人題目沒解出答案來...
只把題目給的圖再畫一遍...
這樣也有一半的分數...
我有兩大題是白白的...囧a
本來覺得大家應該都差不多的...
結果竟然來這招...
簡直輸在起跑點...XDDD
害我很擔心會被當掉...Orz
結果還好...看來我的成績還不算末段班...XD
感謝老師大恩大德...好心沒當我..您會有好報的...


期末分數:73



整個碩一下學期在跌跌撞撞中...總算是順利結束了...
也看了學長們的口試...他們也都順利通過...可以畢業囉...
接下來就是升上碩二了...
希望未來一年也能順利度過...^ ^"
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