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深受詐騙集團所苦...
到ptt的反詐騙版晃了一晃...
有些內容蠻不錯的...
加上我的想法發表在下面...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詐騙集團...= =+



恐嚇詐騙流程

1.歹徒打電話給受害者,確認姓名、地址。確認地址無誤後,即詢問受害者是否曾經得罪過人,
表示受到委託,三天內會到受害者家中去修理受害者。

2.心理戰;確認資料正確後,歹徒會先打無聲電話騷擾;或是罵髒話,但不表明身分,讓受害者
心生恐懼。

3.歹徒再次打電話,詢問受害者是否有誠意和解,歹徒表示可以代替受害者洽談。

4.經過十分鐘左右,歹徒會打電話給受害者,表示委託人已經答應和解,受害者只要到提款機轉
帳六千至八千元,就可以免除血光之災。

5.如果不匯款,歹徒態度會更加強硬,強調確實是恐嚇。希望受害人合作,並且一再打電話騷擾
受害人。

6.受害人匯款後,歹徒會提供「委託人」聯絡方式,但所謂的委託人,也只是另一個無辜的受害者。


這是恐嚇型的詐騙手法...
還有一個ptt某版友的例子...這更誇張...


莫約在二月份底的時候我家接到一通恐嚇電話,他自稱竹聯鞤的人姓萬..他有說出他名字但是我忘了。
他說我弟弟玩了他女人他很不爽,叫我們付遮羞費,不然就要來我家丟汽油彈。當天就在我家的附近瓦
斯行送了三桶瓦斯,讓我老爸相當驚恐,我們就決定去報案。

警察也是ㄧ附愛理不理的,後來發了一份公文說他所打來的電話地點在金門地區,可能是在廈門沿海所
發話..本來以為就此結束..

昨天又打來了,一樣的對話,不只我家人的名字都知道,還打給我老哥說我們欠他錢,不還錢就要斷我
老哥手腳..然後又送了瓦斯過來...這些情況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吶..



另一位版友的...這個對女生比較有殺傷力...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我被嚇哭了=.=

他:你爸爸在嗎(真沒禮貌.用質問的)
我:他不在ㄟ 請問你哪裡找
他:我是叔叔拉 (叔叔我怎麼聽不出??)
他:那你媽媽呢?

我:她出去買東西一下
他:那你爺爺呢

此時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他的聲音我認不得
又問一大堆人再在不在
況且我爺爺已經過世很久囉=.=

我:請問你到底哪位 我爺爺已經過是很久勒
他:我喔 你爸爸的朋友拉 (剛剛明明說叔叔)
我:哪為朋友阿 我怎麼沒聽過你的聲音
他:喔 我常找你爸爸喝酒那個阿
我:亂講 我爸根本不喝酒
他:喔 對拉 只有一兩次 很久沒找他了
那你幾歲阿
我:幹嘛告訴你
他: 不禮 貌 你叫什麼名字 我要告訴你爸爸
我:(此時怒火中燒)我爸的朋友都很有有禮貌 才不會那麼兇
他:ㄟ 你怎麼這樣跟長輩說話 你幾歲阿
我: 我要掛電話拉 掰掰
他:你敢掛電話
我:掰掰
他:我知道你住哪 你掛電話我就去你家強姦你
我:掰掰(掛)

雖然當時很氣 可是最後一句話嚇到我了
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
想想他知道我家電話
是不是也知道住址阿
我發現我開始發抖
趕快打給媽媽
跟她說情況
媽媽說別慌
把門鎖好
她立刻回來

我當時一直發抖
也打電話給我的男朋友
要他陪我聊天
可是我發現 我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最後的話
真的很有殺傷力==



如果真的遇到這樣對身心真的是一種煎熬....
我覺得遇上退稅..電話費沒繳..等等的詐騙...
只要自己小心一點..不要上當就行了...
可是這種恐嚇型的詐騙...已經成為恐嚇取財了..不是單純的騙錢了...
直接影響到受害者的身心安全...真的很可惡..!@#$%


防範這種詐騙集團...
不要讓他覺得你很恐慌...
用堅定的口氣拒絕他然後掛他電話...
久了他應該也知道要不到錢...自然就放棄了...
真的上門了...大不了就準備花錢消災...或是利用拖延戰術找警察解決嚕...
他們的目的也只是錢...還沒拿到錢就先砍人手腳...
砍了還不是拿不到錢..而且還被當通緝犯...
他們也不會那麼笨吧...= =a

還有一個是直接斷源頭的方式...


為遏止詐騙集團繼續行騙, 中華電信強調, 目前以建立一套通報機制,
只要客戶撥打123, 0800-080-090客服電話, 或著撥打中華電信各營業據點申訴電話,
若經查核發現, 行騙者使用中華電信所屬電話, 立即予以斷話,
若為其他電信業者所屬電話, 也立即通報其他業者清查

中華郵政強調, 為加強防騙, 已在自動櫃員機旁加貼警語
提款機操作界面也特別增加語音及螢幕顯示警語等
相關訊息隨時在郵政官方網站更新, 供各界查詢,
民眾也可打郵政顧客服務專線 : 0800-700-365 進行查詢



希望每個人都不要遇上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死光光啦...給你們錢我寧願給弱勢團體..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