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安代課老師甄試的日子...
我今天比平常更早起床...
平常都是七點45分出門的...
今天七點半就出門了...
提早出門就是怕遲到...^^"

我和一位實習老師一組...
我們的工作是負責公民科的帶領人員...
公民科原本有兩位老師報名...
我們兩個一人要負責一位老師...
只是後來只有來一個...
所以就由我來當負責帶領的人員...
另一位實習老師就是從旁協助...

8:10
帶領老師到休息室...
先讓她們抽序號...
可是只來一個..所以不用抽都可以知道她是1號..XD

8:20
帶領老師到準備室...
準備了三隻題目籤讓老師抽...
老師抽完題目我們就要開始計時20分鐘...
讓老師準備20分鐘...

這段期間我還去跟考官們確定響鈴方式...
第一聲 短聲  開始試教
第二聲 短聲  13分鐘到
第三聲 長聲  15分鐘到
第四聲 三長聲  20分鐘到
確定可以...便用這個方式來響鈴...

8:40
帶老師到公民科試教教室...
路上順便跟老師說明響鈴方式...
老師到了教室便準備開始試教...

這位老師教得還算可以啦...
比較值得提出來的是..她有跟生活時事做結合...
整個過程中就提了好幾樣時事當例子...
我覺得還蠻生活化的...
只是在考官的眼中似乎還不夠專業...
上課內容的正確性似乎有點小問題...@@a

9:05
一結束試教..我便帶這位老師到簡報室去口試...
一進去..乖乖...氣氛果然不是蓋的...
有股濃濃的氣息...
我可以確定不是屁味...XD
校長.其他學校校長.主任.家長代表.一字排開...六位評審所散發出來的氣息...
猶如兒時記趣中所敘述的..."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我不是考生都可以感受到那種壓迫感了...
身為考生壓力一定很大嚕...

口試時間15分鐘...
不過校長一個人大概就用了一半吧...^^"
還有其他評審還沒發問時間就到了...
校長便示意不用理它...繼續問...
這位公民老師大概被問了2.30分鐘有吧...
真是種煎熬..XD

口試結束之後我便帶她回休息室...
我的工作到這邊大概就算結束了...
剩下的就是復原場地...
今天的工作大致上就是這樣嚕...



陪著那位老師一路跑下來...
也看到了不少...
口試的時候...從校長的表情就可以感覺的到這位老師的回答並不是校長要的...
校長最後就一直詢問她班級經營的方式...balabala的...狂打班級經營...
而這位老師在結束後帶回休息室的路上有跟我稍微聊一下...
她似乎對於狂打班級經營感到有點無力...
因為那對她來說不是件熟悉的事...
她一直都是代課老師...而代課老師通常都不會被安排為導師...
她也有點意外..因為簡章上面是寫說公民科要兼行政...
她以為會問行政的問題比較多...沒想到大半時間問題就繞著班級經營轉...
她等於是靠著以前教學經驗在見招拆招...雖然說招也沒拆到那去...XDDDD

她45歲了...以前也不是師範學院出身的樣子..她是經濟系畢業的...
不是師範體系出身...又面臨現在這種競爭激烈的環境...
說真的..覺得有點悲情...
看了她的試教..也沒有像現在新手老師這麼多元化...
聽了口試...也沒有令校長他們有為之動容的獨到見解..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競爭力...
對於上了年紀的老師要要求他們跟新手老師一樣充滿競爭力...
難度真的是很高...>"<
不過聽說這位老師好像有通過了吧...
如果有的話...祝她未來一年順利嚕...
搞不好我們會是同事也不一定...哈哈哈...




脫離苦海  倒數33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