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實習老師模擬口試,我從早上就開始準備資料,其實應該早就要弄了,我是臨時抱佛腳。XDD

其實這個模擬口試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參加,我又不考教甄,可以不要參加。不過我想說雖然不考老

師,但這好歹也是個經驗啦,都已經實習一年了,就當作期末考好了,所以我答應參加。


只是要參加還要準備簡歷.自傳.教學檔案等資料,就只好今天抱佛腳準備了,還好在開始之前把它弄

完。我是最後一個面試的實習老師,其實很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面試,腦袋都是空白的。XD

輪到我進去之後,三位口試委員就開始輪流問問題了,我自己有先設想過一些可能會問的問題,只是

都沒問到,猜對機率簡直跟我買樂透中獎的機率一樣低。其中有個委員問了個問題:"王老師,你不

夠嚴謹,我們學校不需要不夠嚴謹的老師,你的意見呢?"這個問題如果是單獨問的,我大概猜的到

委員問這個問題的目的,就是要我說我有什麼過人之處,讓他們可以接受我。可是偏偏這個問題是接

在一個問題之後,而我對那個問題回答的並不是很好,讓委員們覺得我不夠嚴謹,於是就被抓到弱點

打了。心態上真的有差,單獨問那個問題我想我可以應付,但是把那個問題打在上一題的弱點上,我

腦袋壓根一片空白,我真的以為那是因為我上一題回答不好,才問我這個問題的。我都忘了我當初怎

麼回答的了。XD 之後那個影子就一直留在腦袋裡了,對於其他問題都兢兢業業,深怕答錯,後來的

答題也都不夠完善,真是糟糕。


我想是我自己沒有準備,才會這麼糟糕,只是想說去參加,好歹盡一下實習老師的義務,卻沒想到如

果要有好的表現,必須要有很足夠的準備才行,蝦米法令.政策等等都必須瞭若指掌,不然問出來就

等於掛點。"請問兩性平等法是在說什麼?"這種問題要是沒看過兩性平等法的內容,哪答的出來

阿?= = 這時就有點慶幸我沒有要考教甄了,哈哈。從最後師長回饋的部份知道,要記憶的東西真

的很多,而且還不是只有記憶就行了,還要會運用,這真是艱難的一門學問阿。XDDDD 不過我很慶

幸有參加這次面試,至少給了我面試的經驗,師長們也給了我不少建議,雖然我不會考教甄,但這些

經驗對出去外面應徵也是很受用的。比如說我簡歷的照片是拿以前拍的大頭照,穿著藍色圓領 T-shirt,

有位師長的意思是說,拿這樣子的照片,只是告訴口試委員你不夠專業,應該要放穿著正式服裝的大

頭照比較合適。這種細節的部分我自己想也絕對想不到,果然是要讓專業的來電一電才知道問題在哪

邊,這次的經驗非常寶貴捏。


我在大安的期末考之ㄧ算結束嚕,接下來就只剩下上課的部份了,我手上的五個班都能在期限時間內

把作品做出來,這就是我最後的期末考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