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開始想投資的時候是在暑假剛結束我沒家教的時候....
其實當初也還在想上了大四還要不要繼續...
因為也是一筆收入嘛...
剛好家教媽媽說不用了...我也就成了米蟲嚕...^^a


大概是大二開始吧....希望能買一張台積電的股票放著...想說不理它...讓它去生股仔子...
可是一直沒有買...
後來到了今年暑假跑去開了個買股票的戶頭...想說就給它買下去了....
可是還是沒有...XDD
因為我覺得我還不是很瞭解股票...
看著別人殺進殺出...短線操作....
一堆手法..看蝦米趨勢線的...
這種東西我壓根不懂...
我覺得這種方式應該說是投機而不是投資吧....
投資應該是看好那家公司的發展...你才會去買它的股票阿....
不過我還是沒買台積電..呵呵...
我想等我以後有固定收入才會去接觸股票吧...^^||

於是我看上了基金...
基金就像我前幾篇的回應中提到的一樣...
它概念很簡單..我不必靠自己操作..有專業經理人會幫我操作...
我只需要付錢...哈哈...

而且買基金靠的不是短線操作殺進殺出的股票技巧...
它需要的是對整個經濟趨勢的判斷...
我因為買基金所以我看報紙開始會看經濟的那一版...(不然之前都當廣告丟在一邊...)
雖然整體概念還不是很清楚..但是多少有一點啦..呵呵...
就當做是身為一個成年人應該需要的一點知識嚕...^^

瑋舒妳說那個老師說..
"他那天上課說台泥和嘉泥應該會漲耶而且估計會漲到奧運完
因為大陸要辦奧運"

我也這麼覺得...我有買一隻遠東大聯原物料基金...
就是等看看到奧運的這段時間....會不會有賺頭...= =+
雖然目前油價回檔+禽流感...這隻淨值下跌...Orz
不過還是有投資的潛力...= =+

而這波禽流感正在拉抬一些醫療股...
我之前買的那隻富達健康護理基金...淨值也是在慢慢上升中....
今天的報紙也說...
之前SARS時期....大部份醫療股都漲了20%...
所以這隻基金應該有更大上升的幅度...

整個重點還是在於對整體經濟趨勢的判斷啦...
妳覺得那邊有賺頭就往那邊去嚕...
其實買基金也還有個附加價值...
就是當你判斷趨勢而買的那隻基金當了匹黑馬...
眾人皆醉我獨醒...
那種感覺應該還蠻爽的...哈哈....
不過我只是個新手...要判斷出蝦米是黑馬還早咧...XDD

至於他說的
"他還說100檢掉你的年齡就是你可以拿去投資的比例
因為老了就等不到投資的結果了"
這是很正確的....
因為投資就是看時間的...利滾利是很驚人滴....
我選擇基金當我投資的工具...是因為它簡單易懂...而且操作容易....
股票~房地產~買不起...定存又沒啥利率可言...
所以就選基金嚕...^^

找對標的...一年的報酬率可以到25%...甚至更高....
一萬塊就可以賺2500耶...比存款的利息高超多的說....
如果低一點的..也還有個8~10%的...一萬塊賺800~1000耶...
也還是比放在銀行存的利息高...
我買基金不是為了賺大錢啦...
本錢小...利潤自然也小...XDD
我目的只是想讓自己的錢能更有利用性...提高每分錢能使用的最大限度...
順便培養自己對市場的敏銳度...^^

有一句話說的不錯....
"投資只是讓你的錢有利息....要賺大錢還是要靠自己的專業能力"

講了這堆...讓妳參考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