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還真快...
轉眼間...我跳入投資這片汪洋已經一年了...
雖然說到現在沒賺到啥錢...XDDD

不過果然是要把錢丟下去...
才能體會箇中心境...

從去年十月開始..一直到今年的三四月...
這段時間其實有到8%左右的投資報酬率...
就差那2%..就到達我所預設的10%...
可惜今年五月全球下殺殺殺殺~~~
從喜瑪拉雅山跌到了吐魯蕃窪地....
一堆RR5等級的基金都跌掉了10多%...
我也跌到了-2%...
不過還沒到停損點...
我也就沒有停損賣出...

跌到六月..有回穩的趨勢...
當時想加碼..可是沒錢...T.T
不過投資就是這樣...機會一過就沒了...
如果六月有加碼..
到現在的報酬率幾乎都可以有10%多...
新興國家類的還有到20%的...
只能說與錢無緣阿...XDD

現在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研究那些基金比較好...
就只是趁著上網順便看看績效如何...
一方面是因為要唸書阿...
另一方面也是沒錢...XD

這一年來的心得...獲利倒是其次...
我覺得有體會到那些玩股票玩到傾家蕩產的人的心情...
怎麼從投資的市場獲利??
除了自己有做功課分析之外...
投資人本身的心態更是重點...
一路狂跌...該下車不下車...一直期待翻盤...套牢就說自己長期投資...
最後的結果通常都是輸到脫褲子...= =a
五月那波我也有點嚇到...
瞬間看著 8% => -2% ...
2%摳摳就醬沒了...
怎麼可能不怕...= ="
下殺後的回檔修正...
沒錢買我也很嘔...
上面那兩種心情我看都是標準新手的寫照...XDD

只要確定好可以承受的風險範圍...
心態上就比較不會受影響...
如果沒有親自投入這個市場...
就不會瞭解自己的心情會怎麼隨著市場而變化...
偶而坐坐雲霄飛車也是很刺激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