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投資..高報酬就會有高風險...
如何投資可以獲取報酬..而且又可以降低風險...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假設投資報酬率如下...
股票賺20%..基金賺10%..台幣定存2%..
風險如下..
股票可能賠20%..基金可能賠10%..台幣定存風險趨近於零...

假設有100萬...
如果我們全拿去買股票...最好的情況是獲得120萬...最慘的情況是剩80萬...
全買基金..最好的情況是獲得110萬...最慘是剩90萬...
全部台幣定存..最好的情況是102萬...最慘還是102萬...

如果是我..我不希望承擔賠掉20萬的風險...但我也不想就只賺那2萬而已...
所以風險配置就是很好的概念...

我拿20%的資金買股票..30%買基金..50%台幣定存...
計算出來的結果...
最好的情況是獲得108萬...最慘的情況是剩下94萬...
我承擔賠6萬的風險...去獲得8萬的報酬...
至少比承擔賠20萬的風險去賺20萬的報酬來的安全許多...
不過投資工具之間的比例跟每個人的投資個性不同而有所差別...
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比例比較好...

相信風險配置的概念大家都懂...
但是看了股市一路飆高...
很難不把投資股市的比例調高吧...哈哈..
說穿了就是"貪"字而已...

報酬高風險也跟著高...也就是賠錢機會也會提高...
而投資最怕把自己的本金給虧掉...
假設100萬賠了20萬...剩80萬...
要讓80萬回到100萬...就必須找到報酬率是25%的投資工具才行...
就連股票平常都不一定等的到25%的了...XDD
還是要小心為上...

我雖然沒啥錢..不過也是警惕自己不要貪心...
不要因為股市熱翻天就把所有資金都丟進去...
如果看了兩三個星期前股市長紅..我就把所有錢都丟進去...
那麼從上星期到這星期的下殺...我看我一定賠上一半去了...Orz
最開心的是游鴻明..股市都幫他打歌...為各位股友們帶來這首.."下殺!!" XDDD

對了..
不一定要做風險配置...本金有到一定程度才需要考慮到風險...
不然只有1萬的話是要做什麼配置? XDDD
如果本金很大..也很勇敢的話還是可以梭家產啦...XD
風險配置只是分散風險用的...
這個基本概念最好還是要有...但是要不要執行..就看個人了...^ ^

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
並謹守自己的投資紀律...
才能讓自己在投資這條路上走更久...
與有興趣的捧有們共勉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