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流浪教師」 應考人暴增


這篇報導實在是有點鳥....
(是指內容..不是指報導本身...^^")
尤其是看到這一段....

"華梵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彭同學則說,幾年前她剛進大學時,要成為一個教師並不難,所以她大二就去修教育學程,
準備畢業後去教書。但現在要找一份正式教師工作很難,她很生氣,覺得當初自己是被騙進這個體系來,卻又像踏上
不歸路一樣,現在茫茫面對未來。"


明明就不是這個體系的人...何必說被騙??
自己的生涯規劃要走老師這條路我沒意見...
但是自己又不是師範體系出身的人...
只不過修個教育學分而已...就說被騙到這個體系來....
有點說不過去吧...= =

開放各大學都能修教育學程...
這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真不知當初是誰決定的...= =a
大學本來就是精英教育...
沒本事的人是唸不上去的....
更何況以師大和華梵來說...
要是成績有到..兩所都可以選..有誰會想選華梵...然後再修教育學程的嗎??
這邊不是我要批評華梵...
而是事實就是這樣...
指考成績高的人99.9%會進師大而不會進華梵...

以下我沒有貶低的意思..而是舉個例子...
如果A大學指考國文考20分...進了華梵中文系...
修了教育學程出來就可以當國文老師...
B國文考了80分...進了師大中文...
兩個比較起來...B本身的國文程度就比較好...
加上師大跟華梵相較之下當然是師大的學習環境比較好一點...
扣除個人超級努力因素..師大培養出來的國文老師品質當然會比較好...

為什麼現在教師的品質參差不齊...
自己都學不好了怎麼當老師??
我不敢說我上面舉的例子是常態...
但我覺得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存在...

我還是得肯定有一些非師範院校的人很努力的在為當老師在做準備...
他們能當上老師也算是他們自己的努力...
當不上的人...也沒必要把矛頭指向被騙或是怎樣的....
很明顯的..這些就是沒有受過專業的老師訓練才被淘汰掉的....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