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回營區跟副營長拿了退伍令,走出大門之後,正式宣告登出國軍online!!



要入伍的前一天,剃了顆奇異果頭,買了一堆相關的生活用品,大包小包整理好,準備
明天要出發。當天一早就前往台北車站搭車,其實一直沒有要當兵的感覺,因為感覺還
蠻平常的,一直到遊覽車開到了營區門口,才警覺到真的要從死老百姓轉職成軍人了,
在營區外面深深吸一口氣,呼吸最後一口新鮮自由的空氣,然後就走進營區了。新訓其
實蠻規律的,九點多就寢五點半起床,累的是平時操課耗體力的累,除此之外算是相當
單純。新訓的場景還歷歷在目,早上四點多爬起來刷牙洗臉,然後站在三樓走廊往遠方
看,看的到高速公路,四點多天還沒亮,但公路周圍的路燈把公路照的很亮,然後就天
天早上看著它,算著還有幾天放假會從那條高速公路回家XD。我覺得我還蠻喜歡新訓這
段時間的,因為我們班兵彼此都相當好相處,一起努力撐過單兵戰鬥教練,那種氣氛就
不會覺得新訓過於苦悶,我們班跑單戰時連班長都講,我們是第一批跑單戰還在臉上看
的到笑容的,反正也沒啥機會跟草地作親密接觸,就趁這時候培養培養感情囉XD。



離開大內,其實心中多少有點感傷,畢竟也是待了一段時間,現在要換一個環境,難免
會有些許惆悵。到砲校受訓,重新適應新的生活,也慢慢體會到大家說受訓很爽是什麼
意思了,因為比起新訓自由時間很多,比較不受拘束,所以這段時間的記憶其實比較沒
那麼深刻,哈哈。



接下來下部隊,到了現在這個單位,一開始覺得很恐怖,因為我原本抽到的籤是要在一
連當排長,然後明查暗訪的結果是一連相當的...帥氣,害我相當擔心XD。不過後來營
長把我們抓去營級當幕僚,因為幕僚人手不足,當時還不知道這要做啥,不過能離開帥
氣的單位,心中總是安心不少。下部隊這六個月,前三個月幾乎都在外面支援,一開始
在二連,後來去機密單位,相當感謝這兩個單位長官們的照顧,也謝謝二連弟兄這麼挺
我,雖然我在二連只待了近兩個月,但是卻像是土生土長的排長一樣,簡直太甘心了。
之後的三個月,就是在營級擔任作戰的業務,東西不少要處理,我們主任的要求還蠻高
的,所以東西常常一修再修,雖然在他底下做事有時會備感壓力,不過也很謝謝他的照
顧以及磨練,讓我學習到他做人做事的積極態度。真的很幸運待在這個單位,營長.副
營長.營POA.營士長以及幕僚學長姊們人都很好,雖然事情一樣不少,有時也是得要加
班到一兩點才弄得完,不過整個環境的氣氛不會死氣沉沉,已經算是相當好的環境了。
退伍其實有點感傷,畢竟也是一起相處了一段時間,除了營級學長姐之外,一些阿兵哥
們也是我常常啦塞打屁的對象,還沒退伍前一直數日子,真的要退伍了反而沒有高興的
感覺,人還真是矛盾的動物XD。



有的人說我週記怎麼好像都沒啥賽事,好像過很爽的感覺XD。大人冤枉阿~~~
賽事當然是有,而且還不少XD。不過既然都是在當兵,欠國家一年的債,又不能改變做
賽事的事實,那也就沒啥好說的了。其實義務役的沒人想當兵,所以心裡會有所排斥,
但是當一年的兵是規定,沒能更改,那為啥不好好的當完它,體驗一下自己從未有過的
工作環境。大家都說部隊的東西很呆板不知變通,我倒覺得那是管理部隊最好的方法,
部隊素質參差不齊,又怎麼能要求一個國中畢業的兵做事品質跟碩士生一樣咧,最簡單
的當然是SOP一步一步來,雖然複雜但是照本宣科大家都會,你學士碩士生又沒有要簽
下去,為啥要為了能力較強的人改變既定作法,然後讓能力較低的人不知道這在幹嘛。
義務役只是過客,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從中學習自己不足的地方,至少我覺得當兵這段
時間學到不少,體驗到不少,也增廣見聞不少。謝謝在這段時間裡幫助過我的長官及弟
兄,豐富了我這一年的經驗,奉核後將依長官指示辦理,將職所學應用於社會XD,祝福
大家身體健康,義務役弟兄都順利平安退伍,派代作訓官除役,謝謝大家!:)



P.S.
我同梯的說他面試時,面試主管問他如果部門溝通之間有問題要怎麼處理?
我就說"這應該要向上逐級回報,不可以越級處理,請幕僚去溝通協調。"
我同梯的"......."
換我問我同梯的"那如果主管問你,如果發生像富士康那樣的情況要怎麼處理?"
我同梯的"嗯......"
我說"要編成互助組,組員定時向小組長做安全回報,小組長不定時做安全檢查,並落實回報機制。"
我同梯的"你是當兵當傻了喔...."


是不是很鳥的作法XD,但是不是不失為一個方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