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期精彩大戲上映的日子...
比達文西密碼更匪夷所思...
比MI3更驚險刺激...

大安的九年一貫說明會就在今天登場啦....!!!

早上我特地早了個 10 分鐘出門..在 7 點 40 分左右出門...
到了大安大概是 50 分出頭...
門口就已經 full of 國一新鮮人了....
呼...心裡就想今天應該是不太好過阿....XDD

還好...
一直到 10 點半之前都很寧靜...
但是愈寧靜就愈害怕...
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這就是傳說中的暴風雪之前的寧靜嗎??????
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10 點半教學組長就要我們先上去佈置場地了...
我們就上去三樓的會議室...開始貼海報...鋪桌巾...
一直到 12 點...我們就去吃飯了...

吃完飯回來...
回廁所般大小的休息室....
椅子都還沒坐熱...
教學組長就來找人去看公文了...
不幸的是..我被找上了..XDD

主要是把公文按某個編號由小到大排好...
並且要在公文的右上角寫編號...
就是公文要建檔的編號...
教學組長有給我一張表格看...
要先寫 095 再劃一條斜線 / ....
然後就是分類...
其實我忘了怎麼分了...
不過就是類別的不同...加上公文種類的不同...
就會有一串號碼...表格中還有此種類的保存年限...
比如說教師研習類的公文...
編號就是 095/ 03 75 02 . 02
03是一類..75是一類(好像是代表教務處的樣子)...
02是一類(好像是教師相關)..  .02是一類(好像是教師研習)
這類型的公文保存年限是 5 年...

一開始由我跟起司胖一起分...
後來起司胖被抓去佈置會場...
我就一個人把它編完了...也不知道對還不對...^^"
教學組長看過之後...她似乎沒看到有啥錯誤...
呼...阿彌陀佛...
之後我就送到總務處文書組建檔了...

兩點半...到資訊中心找資訊組長....
跟他借了筆電..拿去會場佈置...
然後為了要開會場的單槍...
於是又跑去總務處找一位阿姨拿搖控器...
還要拿晚上要播的 VCD 測試...
又跑到訓導處找一位訓育組副組長..拿弦樂團的表演光碟...
之後裝一裝...測試一下...看來都OK了...
其他人也佈置的差不多了...
四點半就下去休息...等待五點半晚餐的來臨...

晚上是吃學校訂的便當...糖醋大排!!!
還不錯吃啦...哈...
吃完便當後又要開始動工了...

又到了三樓會場...
開始把筆電打開...放入光碟...
放管樂團的表演影片...等待家長的進場...

在家長進場的這段時間...
有位家長脾氣似乎不太好阿...XDDD

因為大安原本的校門是在四維路...
去年改成在大安路上...
因為已經過了五點半了...
大安路的校門好像關了...就剩四維路的門...
結果幾位家長們在大安路的門不得而入...
進來後難免就會飆人...
起司胖剛好離那位走過來的家長最近...
就被抓去飆了....

看得出來起司胖很不爽...XDDD

後來說明會開始...
我把單槍關掉.筆電休眠之後就到後面坐了...
開始是校長致詞..家長會長致詞..大安少輔組的演講...
之後弦樂團老師..就是那個訓育組副組長...
她要放ppt..我就拿著她的隨身碟去前面放...
她報告完後...
有位家長問說"老師..請問一下沒資質的孩子學得來嗎??"
她回答:"當然可以阿..我們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習..同學只要多加練習還是可以有好表現的.."
她繼續:"沒有家長有問題了嗎??謝謝大家!"
下去後...校長接著講..."弦樂團這個是需要天份的...管樂團才不用..."
立刻被打槍...XDDDDDDDD

之後因為時間不夠...
教學組長竟然要我拿"還有兩分鐘"以及"時間到了"的牌子...
計算台上主任老師的報告時間...
時間到了就舉牌...
我傻眼了...那麼多家長在...
我舉這個牌子很怪吧...冏a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舉了...XD

再來是教務主任說明跟四位不同科目的老師說明...
雖然我有舉牌...
不過似乎沒啥效果...
因為好像都沒看到嘛...XDDDDDD

之後是訓導主任..輔導主任..總務主任...
說完之後...讓家長發問...
發問完之後就結束...
大概是九點二十分左右吧...
就趕緊收拾一下...
關電扇..關冷氣..收筆電..關單槍..
其他的等明天來再弄了...

有個小插曲是...
輔導主任在過程中把我叫過去...
她就是家裡開玉山銀行的師母...
她坐在最前面...我坐在最後面...
她目光往後掃了一下...看到我...跟我四目相接...
比了個要我過去的手勢...我就過去了...
然後跟我說:"校長跟教務主任都沒有水喝..你幫她們倒杯水來..謝謝"
我就到後面倒兩杯水..幫校長跟教務主任端過去了...
感覺師母還蠻會觀察的...
校長跟主任沒有跟她說要水喝...
但是她卻能發現並且幫她們準備...
真的很細心咧...值得學習的榜樣...= =+
在結束時我在收筆電的時候...
校長還特地過來跟我說聲謝謝我的那杯水....
她說那個時候講完話喉嚨真的很乾...還好有那杯水...
看她的表情就真的是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還好不是只有一滴...是一杯..XDDD

今天見識到了...
.公文的編號
.怎麼借器材
.怎麼使用會議室的單槍
.師母的細心觀察

雖然感覺有點累...
不過收穫算是不少吧...呵呵...
在大安的第一個活動算是結束嚕...喔呵呵...^o^/


脫離苦海  倒數36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