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一個多月之後...
再度走上實習之路...
而這次...是條走了不會變不龜的不歸路阿...冏a

早上八點...
我準時到達大安的教務處...
裡面已經有好幾位實習老師到了...
起司胖也已經到了...來的真早...
雖然是說八點到..但是因為教務主任和教學組長的忙碌...
使得我們枯坐在那邊 until 九點...
然後教學組長過來跟我們說話...
從中得知..我們暑假的上班時間就跟一般行政人員一樣...
第一個星期跟最後一個星期是整天班...其它都是半天班...
閒聊完後她帶我們粗略地逛了校園一圈...
介紹了教務處.訓導處.總務處.輔導處..這四個大處室的主任及老師們...
之後回到了教務處休息一下...
教學組長要去準備等會開會要用的資料...
所以請我們利用這點時間...
可以先去打掃一下實習老師的辦公室...
我跟起司胖被留下來把實習老師的資料打成表格...
其實還蠻快的...表格拉一下..資料 key 一下就結束了...
然後我們便過去加入打掃的行列...
一到那邊差點沒昏倒...

廁所都比這間大阿阿阿阿阿!!!!!!!

要在這間塞下十個實習老師...冏a
讓我想到一台車最多可以塞進多少人的那個紀錄...= =

在大家的分工之下...把那間比廁所小的辦公室打掃乾淨了....
十個人擠了點...不過還算能坐啦...XD
之後便是實習老師的說明會...
校長跟各處室的主任..跟我們說明這一年的規劃及流程...
以及我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第一個想法是...上了賊船....= ="
不知道是被誰騙到大安實習...!@#$%
以後絕對不會在玉山銀行開戶...XDDDDD

整個會議校長跟各位主任提到的重點我大概說一下...

.希望我們能養成寫日誌的習慣..紀錄每天發生的事情..之後才有東西可以回顧..及製作個人教學檔案
.做好心理準備(這句是我覺得最有殺傷力的一句...Orz)
.我們已經是老師了..要以老師自居..所以禮儀及言行舉止都要更自我要求
.了解行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做事要用心..用心去學習
.來實習就是要學東西..不會就要不恥下問..才會有所收穫
.要有自動自發的習慣
.任何工作最好都先問清楚再做..免得白費力氣做白工

開完會之後就放飯了...
放飯是放我們去吃飯...哈哈...
教學組長說..要到三點她才有空跟我們開個會...
所以我們在吃完飯後...就龜在 smaller than 廁所的辦公室裡待上兩個小時....
為什麼要開會咧?
因為星期三是大安的新生報到日...
晚上有個九年一貫說明會...
我們這群實習老師第一個幫忙的活動就是這個....
所以要開會分個工作...

在等待的兩個小時裡...
實習老師間彼此會閒聊...
不過我都在跟起司胖閒聊...
起司胖不愧是資工強者...
講起考試心得.準備技巧等等頭頭是道...真是厲害...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阿...= =+

後來有位實習老師找我閒聊...
不過內容有點....奇怪..= =a
她是政大的...修教育學程後...到大安實習...

她拍一下我..跟我說...
"你是韓國人嗎?"
我說:"不是耶!"
她說:"是喔..我覺得你像韓國人耶..沒有人這麼說喔?"
我說:"沒有.."
她接著又說:"阿同學你是不是有語言障礙阿?"
我心想:"啥?"
我回她說:"為什麼這樣說阿?"
她說:"因為感覺你都沒在說話阿!"
我就跟她說:"對..阿..我..有..學..習..上..的..障..礙..."
她說:"喔..阿你們師大不是有特教系嗎?沒有利用那邊的資源喔?"
我說:"沒..有..耶..我..不..知..道..可..以..利..用.."
她說:"是喔..真是可惜...那你有學習障礙還能考上師大真的很厲害耶"

除了說謝謝...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了......冏a
真是夠天兵的對話...XD

後來教學組長來了...
把工作分一分...
我竟然是負責攝影...冏a
我對這方面沒啥天份可言阿阿阿....
不過教學組長說只要跟著負責的老師幫忙就行了...
不必我自己獨挑大樑...
呼...這才鬆了一口氣...哈哈...

在快五點的時候離開大安...
今天其實沒什麼忙...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等待...
不過在聽過校長及各位主任的"諄諄教誨"之後...
大概對於這一年會過怎麼樣的生活有了一點譜...

肯定會很充實...充到腦充血...XDD


脫離苦海  倒數36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