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總算結束了...T.T
尤其是在818這場艱苦的戰役之後...
結束更顯得珍貴阿....

2:15 p.m.

我遲到了近5分鐘...
不過還好..到的時候柏偉還沒開始講課...
本來以為這會是個完美的ending...
沒想到卻風起雲湧...戰況激烈...

在柏偉開始教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似乎有點high...
使得柏偉得要多花點心力在掌控秩序上...
進度就有點落後...
向來不怎麼care秩序的好好先生柏偉也開始有點怒了起來...

有四位男同學真的頗皮...
不做就算了...還鬧了起來...
先是跑去合作社買飲料...(上課時間咧..= =)
後來回教室後又在教室後面玩起棒球來...
拿寶特瓶打瓶蓋....= =
柏偉說了他們三四次吧...壓根不聽...

有四個女同學也是不做...
拿著一本像是郵購的menu在翻...
一直在聊天討論...整堂課不見她們拿出風車來做....

我跟一位比較認真的同學問了他們八個人的座號...
交給了柏偉...柏偉就直接給他們最低分60分...

要下課前...柏偉開始點號碼來打分數...
他跳過了那八位同學的號碼...
他們開始感到奇怪了...
其中一個男的過來偷看到柏偉打的成績...
就回去講給其他人聽了...

四個男的之中最皮的那個...竟然不爽了...@@a
開始罵髒話來表達他的不滿...
真怪耶...他也會care分數喔???
care分數的人會有這樣的表現??? 騙我沒當過國中生...= =

然後我們快打完分數時(已經下課了)..順便收拾東西...
四位女同學之一在黑板上寫 "賤" ....
另一位又補了..."跳過別人號碼的人就是.." (畫個箭頭指向"賤")
然後寫完之後還說了句.."老師離開時記得看黑板"

我心中的o.s.
妳在寫的時候我就看到了阿...那還需要離開時...真傻耶...XD

本來想給點回應的...
可是後來想想已經是最後一堂了...更何況我們只是試教的老師...
沒必要再節外生枝...

真的很納悶耶...
既然這麼care分數..為什麼不去做??
真的被打了最低分才在罵老師??
不尊重別人..別人怎麼會尊重你??
妳們會覺得老師跳過妳們的號碼直接給妳們60分就是賤...
同樣地...老師會覺得妳們上課不實作聊天打屁不理老師..也是賤嚕...
(原諒我用"賤"這個字..我只是想表達對等立場...^^")
想聊天打屁又想拿高分...
妳以為妳在修溝通技巧阿...= =

離開818的時候還是可以聽的到"滾啦"...之類情緒性言詞...
當作沒聽到...哈哈...^^"
經過819 820的時候...學生就是不一樣...
"老師..我們明天園遊會..你來我們請你喝飲料!"
"老師..園遊會下午結束跟我們去打球啦.."
教到好班就會跟他們哈啦...
教到爛班我連一秒都不想多待...= =

很高興..擺脫跟爛班的纏鬥...
很遺憾..失去跟好班的交流...
我想我還是不適合當老師...
好惡的情形很明顯..不容易達到平等對待...
我一定是好班口中的"誨人不倦"...
也一定是壞班口中的"毀人不倦"...

在今天結束了一個月的試教...
這段時間以來..的確增加了不少見識...
實際投入戰場上磨練真的比在課堂上聽講來得有效...
也發現了自己本身的問題...
雖然說我不是很想當老師...
但在接下來一年的實習當中我還是扮演著老師的身份...
還是得要去面對...再加油吧...

為期一個月的"阿呆實習日記--福和篇"要告一段落了...
下次再出現應該就是"阿呆實習日記--大安篇"了吧...哈哈...
敬請期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