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昨天一樣...
在訓導處裡就是跟其他實習老師閒聊....
不然就是看我們的生教組長對學生怎麼樣動之以情.誘之以利.脅之以威.說之以理...
彷彿鄭成功寫給荷蘭人的信...
講得荷蘭人不歸還臺灣就對不起荷蘭的列祖列宗一樣...
生教組長對學生真的蠻有一套的...

既然今天沒啥好提的...就來提提生教組長吧...
生教組長的體格很好...夠高夠壯..
為人也很客氣...我覺得他屬於豪爽型的那種...
他也很愛開玩笑...人蠻好相處的...

我覺得他厲害的地方在於他能分得清楚什麼時候是什麼角色...
一般時候可以跟學生開開玩笑...
但真的需要要求學生的時候也能扳起一張臉來...
黑臉白臉兩相宜...
他在輔導學生的時候會先扮個黑臉...訓斥學生的不良行為....
然後再扮個白臉...諄諄善誘...告訴學生怎麼做會更好...
我印象中有聽到他講一句話...我印象還蠻深刻的...
"你是我的學生..不管你在那邊..都還是我的學生..."
這是他對一個像是常在外面混的學生講的話...
那句只是一段話中的幾句...
好像是要告訴那個學生在外面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不要逞兇鬥勇...
感覺的到他應該蠻喜歡這個工作的吧...哈哈...

不過生教組長也有點天兵...
今天他在訓導處刮破褲子...他穿的是打球的運動長褲...
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大叫"糗啦~褲子破啦~"
是怕沒有人不知道就是了..XDDDDD
後來他用訂書機釘幾下..就繼續出去忙了...
真的有好笑到..哈哈...

雖然我不見得會當老師...
不過這裡的確有不少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像是為人處事.待人接物等等...
還是要好好扮演實習老師的角色嚕...^^"



脫離苦海  倒數33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