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我第一天到班...
班上同學都投以"好奇"的眼光...XD
老師跟全班介紹我之後...
就開始跟大家說上星期五家長日討論的一些情況...
我就到後面觀看了...
其實阿德也是剛帶這個班...
所以他現在需要花比較多的心力來控制這個班...

早自習結束..我跟阿德走回他的辦公室...
阿德說聯絡簿就先讓我改看看...
於是我就把全班的聯絡簿抱回去改了...
阿德說改聯絡簿最好在一個小時內改完...
老師不是只有改聯絡簿這件事而已...
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吧...
就只有在同學的聯絡簿上回個一句而已...
不過我覺得我要是在聯絡簿上認真回應...
兩個小時絕對跑不掉...XDDD

中午吃飽飯後...也過去看他們午休...
阿德說他其實不想硬性規定他們一定要午休...
只是如果他們不睡的話..就會開始吵..影響其他同學...
我是覺得這個班還講得動啦...
老師說的話還會聽...
全部的同學都有趴下去睡...
不想睡的同學滾個兩回也睡著了...XDDDD

他們星期一沒有第八節課...
所以星期一到四點就放學了...
我就過去看他們放學...
阿德現在採取的策略是...
只要他們有違規行為..放學就留下來背課文...
所以一定會有同學留下來的...^^"
阿德第八節有別班的課...
所以就交給我來處理了...
有兩位同學留下來背課文...
有一位一直在背...因為他想下去球場跟大家打球...
另一位就一直拖...不想背...
一直在背的那個大概背個二十多分就背完了...
就剩下那個在拖的...
不過在拖的那個後來看大家都走光了...剩他一個...
他也就認命的背了...
他的速度其實也不慢啦...
也差不多二十多分鐘...
所以五點左右教室就都空嚕...^^"

今天阿德也跟我說了不少事情...
他給我很大的權力...
他跟班上說..我講的話跟他講的話是一樣的...
阿德說他這麼說是希望不要給班上同學有鑽漏洞的空間...
要是讓同學覺得我跟阿德之間有漏洞可以鑽...
反而讓他們有投機取巧的情形出現...
不過我會覺得其實阿德並不是很希望我有什麼動作...
因為他也是新帶這個班...
接觸這個班比我多兩個星期而已...
下面這個情形其實不太可能發生...
阿德可能也會怕學生比較聽我的不聽他的...
這樣他要帶班也比較不那麼容易...
我想我大概瞭解我目前在這個班的定位是怎樣了...
就是看看早自習.午休.放學...頂多改改聯絡簿...這些雜務吧...
阿德說我們導師實習需要學的應該是如何處理跟家長的事務...
跟人的溝通才是重點...
那些雜務其實不用實習都會...
我想也是...哈哈...^^"
阿德也補了句說..那些跟家長的事務他來就行了...
所以意思就是..我就是當個雜務實習導師...XD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應該的...
跟家長的事務我那可能插的了手阿..XDD
所以就繼續當個雜務實習導師吧...^^


脫離苦海  倒數28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