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雨天.可不可以換一天 冏a
超討厭下雨天騎車的啦....
褲子鞋子都濕了....>"<
原本想說在鞋子裡塞報紙..吸前一天還沒乾的水...
穿起來也比較沒有濕濕的感覺...
誰知道...就這樣...爛在鞋子裡...Orz
我討厭下雨天...
我討厭下雨天騎車...
我討厭下雨天騎車去福和...
我討厭下雨天騎車去福和試教...

10:10 a.m.

看了陳大哥的教學...
陳大哥是讓所有學生都跟上進度才解釋下個步驟...
不過今天 821 似乎是有一點過 high ...
陳大哥進度有點拖到...
到 12:15 才離開教室...(他們 12 點下課)
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821 有收到網版的材料費了...真是可喜可賀...
不然試教完改當討債公司...好像不太好...XDDD

我把我改好的學習單發回去了...
學生們似乎對於評語很有興趣...
會去看其他人的評語寫什麼...
所以被發現我每一張都有寫表現很好了...XDDD


1:10 p.m.

換成是柏偉的課...
柏偉就不同了...他大概抓一下大家的進度...
然後就解釋下一步了...
所以時間上來說比陳大哥快了一點...

其實各有優缺點啦...
陳大哥這樣可以確保學生們都有跟上進度..但是相對的..時間就要多花一點...
而柏偉則是時間控制得很好...學生們的進度卻不一定跟的上...
我想..看看情況決定那一種教法適合..可能是比較好的做法吧...呵呵...

一樣..把我改完的學習單發回去了....
學生們一樣對評語很好奇...
便互相交換看起來了...XDD
一群女生還討論我評語的內容...哈哈...
得到結論也是..."怎麼都是表現很好"...XDDDD
不過她們有給我的另一個結論是..
我字寫的不錯....冏
簡直有傻眼到...這年頭國中生的審美觀真的有這麼糟嗎...~"~a

看看 5566 走紅的程度...嗯...應該是這樣沒錯....XDDDDD

從這兩班看下來...覺得給他們評語雖然不是件輕鬆的事...
(這兩班我花了三個多小時咧...XDD)
但是卻可以藉由評語跟他們閒聊...拉近一下距離...
委婉的給他們意見...
他們的接受度也比較高...

發覺教書..書的內容是其次...如何讓學生接受才是重點...
不管你教什麼科目...目的都是要讓學生去接受你的說法...
如果學生不能接受...老師就算花了三天解釋...他們不懂還是不懂...
必須要用對方法..找到讓他們可以接受的說法...
我想可以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下一戰 寒風颼颼 星期四 10:1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lstu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